幻和“我”

【是为了感谢5140的画画幻而写的小短饼。轰多尼阿里噶度!!! @Karse5140

真的是小短饼,大概几百字的样子。】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彻在寂静的教课上,无数道目光射杀我身,带着从学识里被粗暴拽出来的愠怒或是幽怨,窘迫无处可藏,慌忙从包里掏出手机将提示铃摁断,手指在接触屏幕的前一秒微有停顿——提示的字是“今天下午四点半到凹凸学院艺术楼03号画室进行模特工作!fighting!”


  啊,想起来今天下午四点半还要打工了。


   “你好,有人吗?”我推开03号画室的门,画室有隔墙和零散摆放的一些画具,窗户开着几扇,冬天早临的晚风吹进来带起纸页被吹起和桌面的唦声,除此之外好像没看见一个人影。


  果然一个人到艺术楼怪可怕的!1551……再次试探性地往里喊了几声:“万分抱歉打扰了!请问有人吗?”


  “啊,太好了!刚才在另一边没有听到声音,实在不好意思!”话音刚落,一个紫红色遮颈头发的男孩子匆匆忙出现在视线里,挠头微微一笑,“你是我约的模特吗?”


   “嗯,是的。请问你是委托人吗?”我打量他,刚出现一瞬间还以为是个女孩子。

  “是的,那个,我叫紫堂幻,这么晚约你做我的模特真的不好意思啊。”他一边说着一边侧身请我进去。


   明明是委托人却比我还拘谨。


  我轻轻笑了,“没关系啦,也不打扰!”


  “那么我们开始吧!”


   趁着对方开始画画的时间,我保持着姿势光明正大地打量着这个委托人。


  委托人是个学生呢,一般都是老师约模特让学生们画画,额外空出时间再约模特吗?是个努力的人啊,对人也很温柔呢?刚才从画室一路走过来有不少漂亮的画,各色各样的肖像各色各样的灵魂,不知道哪些是这个委托人画的……


   他的眼睛是很好看的薄荷色啊,清亮亮的,和外面的黄昏一样柔和,专注的样子反倒有些犀利感?


   “噗嗤——”忍俊不禁,却仿佛惊醒了对面的人。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一句话,专注工作的男人果然都很帅气!”


   “这、这样吗?”他被这么一说反而不敢专心画了,就是被夸赞得脸颊绯红。


   “逗你的!你的脸很容易红耶!”


   “抱歉……”


   “哈哈!你好可爱啊!”


  “……”


  时间结束已经夜幕,我们相互道别,走前我好奇地问:“紫堂先生,这里的画都是你画的吗?”


   “并不是。只有少数几张是而已。”他指出几张给我,和猜想的差不多,出自他手的肖像画虽说不上形像,不过多少其中藏住的柔韧如出一辙,眼睛的灵魂除了这些模特本身的,还有他的。


   “还需要多加练习的……”他说道。


   “我觉得已经很厉害了!”


   “谢、谢谢!”


  “好啦,我的打工时间也结束啦,再见!”我亮出手机上到账页面,眨巴了眼睛,挥了挥手离开。


   “非常感谢你!一路慢走!”他回应地摇手,笑眼微微眯缝,脸颊上还有几道画画时不小心弄上的碳粉。


@ 今天的委托人意外的是个特别有意思的温柔的人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