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夏日祭的金鱼与相遇

是的,夏日祭pr

内容太多,没想到还要分章节,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

只能分成几章短篇了。

【为剧情挠秃了头_(:з」∠)_没赶上……】

 

 

 

————————————

  夜晚应该是携手和自己的恋人一起静静地走在公园里,又或者和朋友一起在繁华街区逛街,人数不多却不会独身一人地度过,然而夏日祭的夜晚喧嚣,黑色的街道人潮如海,都前往同一个方向——神社,橙红色的节日灯笼从神社蔓延到整个城市,活动街道更是人头攒动,各色活动摊前挤满了人。

  格瑞坐在窗边看着楼下的情景,只是一眼便没了兴趣,从书包里掏出耳机戴上,拿出手机调开音乐,结果手机锁屏一划开,一个消息提示弹出屏幕顶,是凯莉发来的。手指轻敲滑进消息——[格瑞,夏日祭出来玩?我们已经在你楼下了~]

  “……”我们?

  凯莉这个女人又想干什么?刚在回复栏里输入拒绝的话,又进来一个消息。

 

  ——[而且,我想你也不想让自己的那个手机屏保上的那张图片暴露吧?]

 

  格瑞推开房间的窗户往楼下望去,一群人穿着浴衣或常服站在下面,似乎是察觉到了他在楼上往下看,都抬起头来朝他的窗户所在挥手。格瑞刚好看见了人群中那个穿着粉红色星月浴衣的凯莉悄悄朝自己扬起了魔女式的微笑。

  凯莉这个女人……

  他皱了皱眉,发了消息过去:[你到底想干什么?]

  ——[哎呀~别总是把我的每个动作都想的那么带有目的性好吗?]

  ——[我可不认为魔女会有什么单纯的想法。]

 

  ——[哼~]

 

  ——[快点哦~]

  

  “……”

 

  没过多少分钟,格瑞从楼上下来了,身上穿着常服,凯莉有些失望地调侃道:“还以为你会穿浴衣出来,好歹是夏日祭啊!”

  他没理会,扫了一眼堵在自己公寓楼下的人,1、2、3、4……11、12、13,十三个人。喉咙有些酸涩到疼痛,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般,要把心脏捏碎,四分五裂。

  少了一个人。

  吞咽下唾液,喉结上下滚动,却减轻不了丝毫心里的那种闷痛感,闭上眼,格瑞似乎就能回想起那时阴沉的天空和双手温热的鲜血,感受着怀里最重视的人的体温一点点流失,那双会说着“格瑞,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天蓝色的眼睛渐渐失去光彩,以及脑海里再也不存在那个粗神经还要保护他的金发笨蛋的想法。

  ——只有他一个人有着关于凹凸大赛的记忆。

 

  格瑞是不属于这里,即“现在”的人。

  那场大赛的最后,他获得了胜利,至少在别人看来,他是最后的赢家,实际上,他输了,用自己的全部赎得这场大赛胜利的结果。

  根据大赛规定,他成为了有权掌控凹凸星球的人,还有一个愿望,当他见到创世神的那一刻,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把他的东西还回来,冲上去攻击创世神的冲动。

  “你的愿望是?”

  “……我要去找他。”

  “你确定吗?凹凸大赛死去的人的灵魂会被分散到各个时空和角落,你找不到他的,换一个愿望吧。”

  “我要去找他。”他的眼神里神色从未有过的冷静,又或者说,是绝望之后的死寂。

  飞蛾是渴光的生物,飞蛾扑火地追逐着光,一厢情愿,被火光烧死或一头撞在透明的玻璃上,一当那道光被黑暗吞噬殆尽,飞蛾失去了方向,然后在一片寒冷无尽的漆黑中死亡。

  “……”

  “……好吧。不过,找不找得到,就看你自己了。”

  他吁出一口浊气,看向凯莉,脸上明显写着“能出来就不错了”的不爽,不过这也成功取悦了魔女的恶作剧心情,耸了耸肩,一笑而过。

 

  “人齐了那我们就走吧!”

 

  “太好了!帕洛斯,我们一起去吃烤肉吧!”

 

  “就想着吃,傻狗!”

 

  “夏日祭啊,会不会偶遇美丽的小姐呢?”

 

  “等你什么时候有马了就会有小姐姐看上你了。”

 

  “恶党!!”

 

  “祖玛祖玛,你今天真好看!”

 

  “……”

 

  “啧!”

 

  “嘉德罗斯大人。”

  

  格瑞默默地走在队伍的后面,看着吵闹的一群人,眸光暗了暗,好吵。他不喜欢吵闹,自从那之后格外讨厌,不知道是心理作祟,当一个人站在街道上那种孑然独身的感觉就会被放大得明显,一下一下刺痛,空气都变得冰冷沉重。

 

  好在格瑞本身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性格,没有人发现他的异常,但是这样继续好要多久?不知道还要沉没在海底多深才能得到解脱,才能等得乌云蔽去光芒折进海水。

 

  人来人往中,前面嬉笑画面观察得无趣,斜开视线看过活动摊和路人,恍然间,似乎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瞳孔倏地缩小了微不可察的几毫米,脚步再也挪动不了半分,剧烈的心跳声颤动全身,死死地盯着人流间对面那个身影。

 

  不论在什么时候,格瑞总能在人群中一眼望见对方,对方的身影像是烙在他的灵魂上,当初自信一眼认出的再熟悉不过身影,如今却犹豫不决,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那个人,他害怕这只是相思成疾产生的幻觉,身体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而对面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目光从活动摊上可爱的物什上收回,直起身转过了头。

 

  那一刹那,紫罗兰色的眼眸重新染上色彩,天蓝色眼睛的金发少年倒影在里面,还有少年看见他时纯真的娃娃脸上露出的惊喜之色。

 

  “格瑞!”

 

  金转头便一眼看见了人群里出挑的银发少年,比记忆力的模样更加成熟些许的五官,身上的气质冰冷得更拒人了,喜出望外而不顾形象地隔着人群喊出了名字,热情地飞扑过去,结果不出所料被对方伸手挡住,奋力挣扎几下依旧缩减不了那横在中间的一臂距离,不满地嘟起嘴。

 

  “格瑞,每次都这样,好歹给个拥抱啊!”

 

  对方不着痕迹地揉了揉他的金发,柔软的触感在掌心有些不真实,抬手将人拥进怀里,真切的感受到源源不断的体温和实在感,才仿佛真正感受到了这一切的真实。

 

  “金……”

 

  张了张口,喉咙却干涩得难以发声。

 

  该说什么?格瑞不知道,失而复得的跌宕起伏真的让他的灵魂变得易碎的脆弱,已经承受不了第二次失去。

  

  金何尝不是,他用大赛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穿越了无数时空到达“现在”找到了他深爱的人,脑袋埋进对方的胸膛里,做贼般小心地深呼吸一口气,鼻腔里灌满对方的气息,心里满满的都是紧张和心动。对方的心跳和自己的响应,偏低的体温、冷冽的味道和同频率的声音告诉着他,找到了那个人,不是梦不是幻象。

 

  对方低沉的嗓音包含了太多感情,呼吸喷在耳边撩动梢上的发丝,骚得痒痒,他的脸腾地热了,暗暗骂了自己一声没出息。

 

  “格瑞,一转眼就不见你人……”凯莉发现格瑞不见,连忙折回寻找,远远地看见人就开始抱怨,等走近才发现对方怀里还抱有个人,脸上的表情稍微怔愣一下,记忆力她可没见过格瑞有抱过哪个女孩子,现下却怀抱着一个人亲密的样子,这可不得了。

 

  金听到有声音找格瑞,于是脱开怀抱。

 

  啧,反应这么大,一定有猫腻。

 

  她挑了挑眉,下巴抬了抬,说:“格瑞,不介绍一下?”

 

  “你好,我叫金,是格瑞的……朋友!”他自我介绍道。

 

  “你好,我叫凯莉。”她露出了友好的微笑,眼底另藏想法,“金是刚出国回来吗?”

 

  “啊……是的。很久之前出国,才回来不久,刚好赶上夏日祭。”

 

  金说这话的时候,格瑞垂眼看向对方,他深知金是个不会说谎的人,对方有没有在说谎,他一眼便能看出,但是很显然,对方说的是真话,可奇怪的是,他没有任何关于“现在”对金的记忆。

 

  “这样啊,那可要好好玩才是。”凯莉斜眼看了格瑞,“还以为你让我话的是你幻想出来的人,没想到是真人,格瑞,人家好歹是你小时候的玩伴,竟然没有一张照片?还把我画给你的人家的图片设成了锁屏吧?”

  格瑞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闭嘴。”

  “什么锁屏?”金看看凯莉,看看格瑞,心底却窃笑自己的闷骚发小居然专门找人画了自己的画保存在了手机里。

  “没什么。”凯莉看格瑞已经一脸“你要是敢告诉对方就别怪我不客气”,瘪了瘪嘴。

  “格瑞是金最好的朋友的话,我想,老朋友见面肯定有很多话要说吧,就不打扰了,我会通知他们的。到时候记得发消息。”

 

  最后一句话是对格瑞说的。她说着,已经挥挥手潇洒转身走远。

 

   “……”

 

  两人并肩走着,格瑞垂眼看着金,金看着周围的活动摊,眼睛里不掩好奇和兴奋,问题在嘴里回旋了无数遍,最终压缩成了不痛不痒的一句话:“出国是什么时候?”

 

  话音未落,金停在卖苹果糖的摊前,扯着他的衣角目不转睛地盯着苹果糖说:“格瑞,有苹果糖啊!我好久没吃了!”然后用满是希冀的眼睛望向他。

 

  “格瑞,你刚刚问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

 

  “是吗……”

 

  “你不是说要苹果糖吗?我付账。”他偏开视线,把所有的问题咽回肚里,然后掏钱准备付账。

 

  既然对方不想说,他便不问,以后总会得出答案。

 

  对方的注意果然被苹果糖吸引,扫了一眼摊上的苹果糖,认真挑选起来。苹果糖表面包裹着一层薄薄的冰糖,依稀能看见里面的苹果,整个看起来像一排剔透的红宝石。一口咬下去,脆生生的,金幸福地眯缝眼睛,红色的糖碎沾在嘴边,模样有些滑稽。

 

  格瑞抬手擦去对方嘴角的糖,融化了变成糖浆,黏糊糊地粘在手上,被他一点点舔舐去,嘴里是淡淡的甜味。

 

  “格瑞你不要苹果糖吗?”

 

  “不要。”

 

  “也对,格瑞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对方歪头思索状,继续啃着苹果糖,喃喃着,“不过在夏日祭上碰到格瑞还挺让我惊讶的,毕竟格瑞不喜欢参加这种热闹的活动,也不喜欢人多热闹的场合,以前一直都是这样,过节日的时候都不和我还有姐姐一起去很多人的地方,虽然最后都被我强迫拉过去了……”

 

  他的脚步微微停顿一下:“……嗯。”

 

  “不过人长大总是会有改变的。”这句话似乎意犹未尽,但是对方已经拉着他走向了一处游戏摊。“格瑞,那边的摊子有好多人围着啊,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我们去看看吧!”

 

  挤到摊前才发现是捞金鱼游戏,难怪一堆人挤在摊上。一群五彩斑斓的金鱼在清水池里吐着水泡,鱼鳍轻轻滑动游着,时沉时浮,戏耍着池边拿着鱼网想要捕捞它们的人们。

 

  金也拿了鱼网和小碗蹲在池边,也学着周围的人屏息凝神,死死地盯着池里的金鱼,一只全红的金鱼嘟嘴吐着泡泡游近,静待了几秒确认金鱼以为此处安全会在此多留后,手快一捞,结果金鱼在前一刻轻松摆尾,躲开了。

 

  “啊!”机会浪费了。又试了几次,每每都被躲开,金鱼像断定这个人类技术不好抓不住它,得意地在他面前游转几圈,金气得五官皱成包子,蹲在池边眼睛跟着金鱼转,和企图偷吃鱼的猫儿一个模样。

 

  格瑞也蹲下身,手里也拿了鱼网,看着那只金鱼还在得意,二话不说直接把鱼网伸进水里一挑,金鱼带着水花跃出水面,金的视线也随着金鱼一起飞起,金鱼半只身体进了网,有希望!

 

  但是当金鱼落下,依旧是半身在里,另一半身体磕在网沿,金的脸色变得煞白,心也跟着紧了,然后眼睁睁看着金鱼啪啦啦甩着尾掉回了水里。

 

  刚才的情形就好像鱼跃龙门就要跳过结果还是差一点点,而且落回水里途中还磕碰到了一块岩石。不论怎样,就是掉下去了。

  

  “……”

 

  “……”

 

  六目相对。清水里又游来一条花斑金鱼,有红有金,黑白斑占多,两条鱼互相围着对方游了几圈,吐泡的嘴唇一张一合,像是在进行鱼类间的交流,然后那条花斑金鱼停留在了红色金鱼的周围,停留在了这一块清水处,停留在了格瑞和金的眼前。

 

  现在是八目相对。

 

  金的青筋跳了跳,捏紧了鱼网的手柄,似要把它捏断,格瑞的脸黑了黑。

 

  挑衅!纯纯的挑衅!

 

  我金要是捞不到这两条金鱼名字就倒过来写!!

 

  “……”

 

  两个人一起动手捞鱼,一来一往,无言的默契配合,最后把鱼逼到了水池边缘,两条鱼在小小的范围内急急游动。

 

  “跑不掉了吧?嘿嘿!”金得意地笑道,鱼网小心翼翼地接近。

 

  没想到两条鱼被逼急了纷纷跳出水面企图跳离包围,金的鱼网捞空,两尾鱼溅起的水花扰了他的视线,惊呼一声还忙不迭叫格瑞抓住它们。

 

  这次格瑞没有失手,刚好卡再两条鱼落下的地方,只能说金鱼的运气用尽了,不偏不倚落进鱼网,鱼尾垂在网外不甘心地甩动,就是不能再跳回水里了。

 

  “耶!”金看着碗里游动的金鱼,抬头看向格瑞,“不愧是格瑞,一网双鱼!”

 

  格瑞应了一声,还沉浸在自己竟然像小孩子一样和金鱼置气的懊恼中,看了一眼把金鱼装进袋子的金发少年,嘴角扬起一丝不被察觉的弧度。

 

  对方把两条金鱼分开装在袋子里,把其中一只系在他手上,又抬起自己的,两条金鱼相望着吐着泡泡,嘴唇张合说着人类听不见的话。“格瑞,我们一人一只!”

 

  “笨蛋。”

 

  ……果然是和笨蛋呆久了传染的。

 
评论
热度(9)